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2月生產放緩 全球出口約損1.5兆、台灣損逾7百億

2020/03/05 14:47

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數據,中國2月生產活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放緩,使其他國家及其產業的出口損失約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其中台灣約損失26億美元(約新台幣785億元)。圖為台北街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導致中國生產活動停滯,供應斷鏈危機遍及各行業,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數據,中國2月從汽車到手機等產業重要零組件出口量,約年減2%,使其他國家及其產業的出口損失約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其中台灣約損失26億美元(約新台幣785億元)。

《路透》報導,據UNCTAD於4日發布的數據,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37.5,為2004年以來最低。而生產活動放緩,約讓中國的製造業出口量在2月年減2%,並可能導致全球出口損失500億美元。

UNCTAD國際貿易司司長Pamela Coke-Hamilton更警告,全球出口損失500億美元的估計,只涵蓋中國2月的數據,因此僅是「保守初步預測」。而據報導,在全球的中間產品貿易市場中,中國的規模約佔1/5,有許多國家都依靠中國製造業的供應。

UNCTAD數據也指出,受中國生產放緩影響最大的領域,包括精密儀器、機械、汽車和通訊設備。受影響最嚴重的經濟體為歐盟,其出口損失約達156億美元,其次為美國,損失約達58億美元。日本約損失52億美元、南韓損失38億美元、台灣損失26億美元、越南損失23億美元。

而在歐洲和美國,受打擊最嚴重的產業是機械和汽車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