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紐約口罩緊缺祭新規!哄抬價格最高罰1.5萬

2020/03/05 13:54

紐約當局4日宣佈,口罩面臨供應短缺,商家若哄抬口罩價格,最高將被處以500美元的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升溫,導致美國口罩供應緊缺。紐約當局4日宣佈,口罩面臨供應緊缺,商家趁疫情哄抬口罩價格將違法,最高將被處以5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罰款。新規範將於5日生效,30天後到期,但根據情況可能延長。

《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消費者和勞工保護局局長薩拉斯(Lorelei Salas)4日發表聲明表示,紐約市不會容忍為盈利而趁火打劫那些對自己和家人健康感到擔憂的民眾,「當我們看到貨架空蕩蕩,越來越多商家把價格哄抬到幾百美元時,我們知道紐約市必須介入,以防止哄抬價格」。

薩拉斯還透露,上星期她親自到1家商店去購買口罩,結果發現1盒10個的口罩竟然要價212美元。1名皇后區的街頭小販4日承認,他以50美元的價格出售原本10美元1盒的口罩。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巴博特(Oxiris Barbot)表示,紐約市「不建議健康的紐約人戴口罩」,但「在某些情況下,口罩確實對公眾健康有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