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才剛要開始?CNN:Fed恐被迫一路降息至零

2020/03/05 12:30

分析師指出,Fed為了避免疫情造成經濟衰退的動作才剛要開始,甚至可能一路降息至零。(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聯準會(Fed)日前無預警宣布緊急降息2碼,《CNN Business》4日報導,分析師指出,Fed為了避免疫情造成經濟衰退的動作才剛要開始,甚至可能一路降息至零。

為抵銷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並使動盪的金融市場恢復信心,Fed在本週二啟動2008年以來首次緊急降息,但市場仍不領情,道指下挫、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觸及1.09%低點。

《CNN Business》報導,上述現象表明,美國經濟可能正如同經歷經濟大衰退過後的緊急狀況,Fed恐怕需要更進一步調降利率,甚至一路降息至零。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指出,如果Fed在接下來幾個月調降至零利率,他不會感到驚訝。該行週二向客戶表示,他們認為今年降息至零的機率有50%。

就在幾週前,美國經濟還在全速向前時,迅速降息到低點是難以想像的,而這種逆轉趨勢也突顯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擾亂供應鏈、零售及旅遊業,使經濟前景變得黯淡的速度有多快。

另外,荷蘭合作銀行資深美國策略師馬雷(Philip Marey)先前也警告,Fed 的降息之路還沒走完,必須降至零利率才能抵禦經濟衰退,他也表示,Fed將不得不以更快的速度降息至零,經濟已經受到影響,疫情只會加劇情況。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Fed不會將利率降至零,Fed可能已經意識到降息的效果正在減退,也不想再引起更多市場的恐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認為Fed在今年底降息至1%以下的機率為4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