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催生亞洲新供應鏈?美科技巨頭想將零件生產線移至東南亞

2020/03/05 12:06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谷歌和微軟試圖想將零件生產線轉移至亞洲其他國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中國經濟,全球供應鏈出現裂痕,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谷歌(Google)和微軟(Microsoft)試圖想將零件的生產線轉移至亞洲其他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身為世界工廠,為因應疫情工廠停擺,導致供應鏈中斷,蘋果、谷歌和微軟開始向外尋求,試圖將其零件的生產線,轉移至亞洲其他國家,像是泰國及越南。

日經亞洲評論》提到,4月開始,谷歌將在越南生產低成本智慧型手機,包含另外1款旗艦型手機,亦會在下半年生產,同時,谷歌還要求泰國的合作夥伴,準備好智能家居產品的生產線。此外,微軟希望其第2代筆記型電腦的Surface系列在越南開始生產。

據悉,蘋果去年也試圖在越南對AirPods的生產進行試驗,並要求供應商考慮將15%到30%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的其他地區。

不過,報導也指出,有鑑於在中國的零件生產線已根深蒂固,加上要在另1個地區建立產能,也需要時間,種種因素都顯示,要將零件生產線轉移到中國之外是相當困難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