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T主席莫健訪貿協:台美夥伴關係來到最佳時機

2020/03/04 22:15

AIT主席莫健拜訪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並參觀台美商務交流中心。(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今拜訪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並參觀去年底成立的台美商務交流中心。莫健認為,現階段台美夥伴關係以供應鏈重組鏈結最為重要,也是「最佳時機」。

莫健今天由AIT台北辦事處代處長谷立言陪同拜訪貿協,莫健表示,現階段美國環境不僅適合大型跨國企業赴美投資,也很適合台灣的科技業及中小企業赴美布局。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提到,台美商務交流中心現階段最重要的行動方案就是建立台美企業家數位交流平台。

黃志芳表示,台美商務交流中心是由貿協、AIT、ASOA、AmCham以及美台商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在2019年底共同推動成立,在今年台美商務交流中心將有多項行動方案,其中台美企業家數位交流平台是一個台美企業可共同推動貿易、投資、新創、供應鏈重組的平台。

黃志芳也說,台美商務交流中心的另一個重要任務是「台美」共同拓展第三地,主要是結合美國的印太戰略與我國的新南向策略,未來將有助於促進台美夥伴關係的全方位交流。而貿協也將在美國西部設立台灣行銷中心,將台灣精品品牌結合台美企業的科技研發設計能量充分發揮在行銷活動中,進一步深化台美的夥伴關係。

莫健對於台美商務交流中心即將成立台美企業家數位交流平台及台美共同拓展第三地的計畫相當有興趣。

貿協表示,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契機下,藉由台美商務交流中心的行動方案包括台美企業家聯誼會、台美共同拓展第三地、台灣行銷中心、台美人才交流、以及台美供應鏈鏈結計畫等,台灣高科技與中小企業將有更多機會透過外貿協會的台美商務交流中心的平台與美國企業深入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