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印度盧比跌至1年新低 恐跌破歷史低點

2020/03/04 22:03

武漢肺炎疫情傳至印度,雖然仍未傳出大規模感染,美國聯準會(Fed)也已在本週2降息,但印度盧比今(4)仍跌至1美元兌73盧比,為1年多以來最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傳至印度,雖然仍未傳出大規模感染,美國聯準會(Fed)也已在本週二降息,但印度盧比今(4)仍跌至1美元兌73盧比,為1年多以來新低,也是表現最差亞洲貨幣,有專家認為,盧比可能跌至75美元,低於2018年10月以來創下的歷史低點。

《彭博》報導,雖然Fed意外降息,促大多數新興亞洲貨幣匯率反彈,但印度盧比卻仍走軟,據《彭博》數據,印度盧比目前報1美元兌73.5475盧比,為亞洲表現最差貨幣。

《彭博》數據也顯示,目前盧比兌美元匯率,為1年多以來最低,荷蘭國際集團(ING)預計,盧比兌美元可能跌至75美元,低於其在2018年10月創下的歷史低點。

荷蘭國際集團駐新加坡經濟學家Prakash Sakpal表示,短期內盧比的拋售壓力不會緩解,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世界其他地區,不能排除疫情在印度迅速傳播的風險。

此外,外資拋售印度國債也使盧比承壓,《彭博》數據顯示,海外投資者在過去12天中,約有10天都在拋售印度國債,累積拋售額達1275億盧比。

印度央行總裁達斯(Shaktikanta Das)則曾表示,隨著印度爆發疫情的可能性不斷增加,有必要考慮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