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員工中標也不能停! 傳中國大開特定科技業方便之門

2020/03/04 22:01

中國科技業的野心並未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停下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讓中國採取嚴格防疫措施,顯著影響經濟活動,不過《日經新聞》披露,由於中國政府對科技領域的野心依然堅持,因此被中國視為「重點」的科技公司,基本可「繞過」防疫規定,盡可能讓其運作不受影響,即使在武漢市內的業者、甚至傳出有員工「中標」也是如此。

消息人士就向《日經》表示,位於武漢市的長江存儲科技公司,就因為是中國第1間能生產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公司,只落後最領先技術1至2代,為了要讓其能與三星、SK海力士、美光(Micron)等公司競爭,因此即使仍在封城狀態,依然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特別批准」,從2月就開始投產。

消息人士還稱,此項目關係著中國未來能否「自力更生」,因此不能被非常的情況所影響。

除了長江存儲以外,《日經》還獲悉,京東方、華星光電等中國最大的2間顯示器製造商,還有天馬微電子等業者也得到了特別批准,得以在武漢繼續生產顯示器,其中包含用於高端智慧型手機的OLED面板,此乃要與三星競爭。

消息人士還稱,按規定若工廠內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整個工廠就該暫時關閉,但是華星光電在武漢某廠房傳出2例員工確診病例,卻只要共事同仁隔離14天即可。

不過報導也提到,即使在中國的「特別照顧」下,由於疫情嚴重,因此仍面臨物流混亂,或是上工率低而開發延宕,甚或膠帶、紙箱等基本、卻是出貨的必需品也缺乏;消息人士還表示,上工的員工還承受巨大壓力,如人力僅缺至工時拉長,以及上工前被要求盡量不要離開宿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