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印度限藥品出口 歐洲逾2成調劑被印掌握陷恐慌

2020/03/04 20:49

印度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下藥物供應短缺,已限制出口部分藥物成份和相關製成藥物,而出於印度在學名藥(Generic Drugs)領域中,佔歐洲調劑供應達近26%,印度的出口限制,正引起歐洲的恐慌反應。圖為印度加爾各答。(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下藥物供應短缺,已限制出口部分藥物成份和相關製成藥物,其中包括常見的退燒止痛用藥乙醯胺酚(Paracetamol),而出於印度在學名藥(Generic Drugs)領域中,佔歐洲調劑供應達近26%,印度的出口限制,正引起歐洲的恐慌反應。

《路透》報導,在印度於3日宣布將限制26種藥物成份,和由其成份製成藥物的出口後,印度藥品出口促進委員會(Pharmaceuticals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 of India)主席Dinesh Dua表示,他收到大量來自歐洲的詢問電話。

Dua稱,歐洲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印度的藥物調劑(formulations),且印度在學名藥領域,也控制歐洲近26%的調劑供應,因此「歐洲正感到很恐慌」。

印度藥品出口促進委員會也去信印度商工部國際貿易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DGFT),表示出口限制可能損害印度的世界藥房形象,並影響已經準備出口的藥物。Dua透露,目前在印度港口或即將準備出口,但受最新出口限制影響的藥品,價值約達1000萬美元。

DGFT對此報導並未發表回應。

據報導,印度約近7成的活性藥物成份(API)進口自中國,但中國藥物原料廠在武漢肺炎疫情下,或停產和減產,使印度需要限制藥物出口,以維持國內供應。

業內專家則表示,印度的出口限制可能影響東南亞、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的供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稱,正努力確定印度限制措施對美國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