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布局離岸風電 融資期程擬提前

2020/03/04 18:43

中能風場通過國產化審核後,重點工作是讓融資到位,可能早於原規劃2022年。(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子公司中發控股砸下6.66億元取得中能發電公司股權,中鋼與中發合計持股達100%。中鋼總經理王錫欽表示,中能風場接下來的重點工作是讓融資到位,原規劃2022年完成,但為降低建置成本,不排除提前完成融資,約有70%需要融資資金,30%則是投入自有資金。

中鋼在遴選階段以29號中能風場的開發商身分脫穎而出,並與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策略結盟。王錫欽解釋,中鋼是中能風場的發起人,依照能源局規定,只能新增不可替代,因此加入中發控股公司,中鋼與CIP均持股,但中鋼持股比重過半。

中發控股再進一步投入6.6億元,取得中能 99.99999%股權,加計先前開發所累積的資金達6.7億元,中鋼按照能源局規定,不能退出,投入金額僅100元、持股比重0.00001%。

王錫欽指出,中能風場後續重點工作就是融資到位,原本計畫2022年要完成,但現金流穩定且提早流入,有助建置成本估算、降低開發成本,中鋼也不排除早一點完成融資,王錫欽透露,一般風場開發約需30%自有資金,70%來自專案融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