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瞻:宅經濟與資料中心需求 帶動第二季NAND Flash漲幅將大於DRAM

2020/03/04 18:01

宇瞻認為,宅經濟與資料中心需求,帶動第二季NAND Flash漲幅將大於DRAM。(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總經理張家騉今出席證交所舉行業績發表會,他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為全球性,從記憶體需求端來看,中國工廠稼動與復工不理想,確實會造成需求下滑的衝擊,但疫情也會影響人們不敢往外跑,在家時間變多,手機使用量變高,資料下載、家庭娛樂、遊戲等宅經濟與資料中心需求提高,一正一負相抵,支撐DRAM或NAND快閃記憶體沒有跌價空間。

張家騉也指出,第一季伺服器應用端的需求,出現快速拉抬走勢,加上去年底庫存降低,除了需求量與應用增加,伺服器端也積極回補庫存動作,以致三大廠庫存水位降到很低,據他了解,目前已降到四到六週,因此,供給端不會輕易降價 。

展望下半年,張家騉表示,多數的研究機構都看好DRAM下半年的趨勢,認為市況將出現缺貨與漲價,這也是一般下半年的市況走勢,不管疫情如何,在他看來,目前伺服器需求強勁,PC較弱,手機需求遲早會起來,下半年供貨吃緊與短缺情況應該還是會出現。

張家騉表示,農曆年後,記憶體現貨市場的價格上漲速度比合約價快,尤其過去幾個星期,中國陸續復工後,需求慢慢回溫,帶動現貨市場價格快速反彈,漲幅較大,目前市場走向一個月談一次價格,他預期第二季合約價也會往上漲,之前跳電、火災等影響實際產出的NAND Flash仍缺貨,估計第二季NAND Flash漲幅可能會大於DRA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