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2月戰機演訓挑釁射飛彈 路透:雷達一度鎖定台灣戰機

2020/03/04 17:54

路透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中國戰機演訓施壓對台灣動武,甚至一度以雷達鎖定台灣戰機,挑釁示意射飛彈。圖為中國一架飛越杭州的戰機。(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中國戰機演訓挑釁對台灣動武;瞭解相關事態的消息透露,中國空軍2月在台海附近進行3次「遠海長航」訓練,其中1次中國戰機雷達甚至一度鎖住台灣一架戰機,而在戰鬥中,這是發射飛彈導彈的前兆,「是中國非常挑釁的行動」。

疫情使台北和北京之間本已不佳關係更緊繃,中國大力阻擾台灣尋求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台灣總統蔡英文提出願協助對抗疫情的善意也置之不理,雙方對如何處理滯留在武漢約1000名台灣人,還各執一詞。

報導指出,台灣2月報告,中國空軍在台海附近舉行了3次「遠海長航」訓練,其中有2次促使台灣戰機緊急升空,以攔截驅離。

消息人士表示,其中1次,中國戰機甚至以雷達一度鎖住了台灣1架戰機;在戰鬥中,這是發射飛彈的前兆,「是中國非常挑釁的行動」。

報導說,台灣空軍表示,對中國軍方接近台灣的動態完全掌握,對該事件不清楚。台灣國防部上週證實,2月28日下午4點許偵獲中共轟六機航經西南海域,並強調國軍全程予以監控。

中國國防部沒有回應路透詢問。不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上週在回答有關解放軍空軍最近演練的問題時表示,台灣的執政黨民進黨在「玩火」,任何獨立的企圖「注定失敗」。

中國行動在台灣引發憤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路透表示,「習近平在試圖表明他仍然控制著軍隊。中國在利用外部問題來減緩國內壓力」。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2月29日推文指出,「正當台灣在對抗來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時,中國的網軍卻正發動戰爭干擾我們的防疫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