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8成外企看壞南韓經濟 近7成預期業績下降

2020/03/04 18:25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僅次於中國,達超過5千人,疫情嚴峻程度恐衝擊南韓經濟,據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調查,有81%的在韓外國企業預計,南韓今年的經濟狀況將會惡化;67.3%外企預期,疫情將造成業績表現下降。圖為南韓大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僅次於中國,達超過5千人,疫情嚴峻程度恐衝擊南韓經濟,據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調查,有81%的在韓外國企業預計,南韓今年的經濟狀況將會惡化;67.3%外企預期,疫情將造成業績表現下降。

《韓聯社》報導,KERI在2月17日至21日間,對150家擁有100名或以上員工的外資公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81%的外企預計,南韓今年的經濟狀況將會惡化。

67.3%的外企預期,由於疫情迅速蔓延,其出貨量將會下降。26家員工人數達到或超過300人的公司中,有76.9%認為,其銷售額將會下滑。

另有74%的外企稱,南韓包括縮短工時、提高最低工資的勞工政策,是公司經營中最沉重的負擔。還有近23%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5年中,南韓的商業環境有所惡化。

據報導,南韓在2018年7月實施每週工時52小時制,並在2019年將最低工資提高10.9%,至每小時8350韓元(約新台幣229元)。

目前武漢肺炎在南韓,已造成33人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