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團訴求非法移工「不驅離」 勞動部:配合疫情中心加強防疫宣傳

2020/03/04 14:38

勞動部表示,配合疫情中心指示,加強對合法及非法移工防疫宣傳。(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今天赴行政院前,訴求防疫期間行政院、勞動部應有更多積極作為,針對非法移工「不驅離」、「不處分」、「重新給予合法身分」。勞動部回應,防疫期間會全力配合疫情中心指揮官指示。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主張,針對非法移工「不驅離」、「不處分」、「重新給予合法身分」,才有機會讓非法移工回到有合法身分的空間中,真正地納入防疫網絡中。

勞動部回應,防疫期間全力配合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示,加強對合法及非法移工的防疫宣導,仍鼓勵非法移工主動投案,而非大規模加強查緝,勞動部持續將防疫措施翻譯為印尼、越南、泰國及英文等移工母語,並透過多元管道宣導,避免讓非法移工形成防疫破口。

勞動部說明,失聯移工分別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及《入出國移民法》規定,查緝工作由內政部移民署等國安團隊主責辦理,非法移工經查獲後,由移民署依法收容並遣返,不得在我國境內工作。失聯移工明確違反我國法律規定,勞團建議「不驅離」、「不處分」、「重給合法身分」涉及修法,尚須社會共識與審慎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