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芝加哥總裁:疫情對經濟影響料6個月內減退

2020/03/04 12:27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表示,疫情對美國經濟只會造成「短暫」影響,或許在6個月內就會減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聯準會(Fed)週二無預警宣布緊急降息2碼,路透報導,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3日晚間表示,疫情對美國經濟只會造成「短暫」的影響,或許在6個月內就會減退。

就在Fed宣布降息幾個小時後,伊凡斯在1場演講中表示,預計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相對短暫,針對Fed降息動作,他則認為有助於維持企業和家庭的信心,並預防疫情快速蔓延對經濟造成的打擊。

伊凡斯也表示,儘管這類事件難以預測,且病毒有可能對經濟造成更嚴重的威脅,但他認為疫情很可能在6個月內減退;他也認為,消費者信心、行為不會受到永久性的打擊。

許多分析師預期Fed接下來將繼續降息,伊凡斯則表示,Fed將持續監控情況,且若疫情惡化將隨時準備好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