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前美外交官:中國復工過早 恐致第2波大流行

2020/03/04 12:17

美國前外交官、亞太助卿坎貝爾指出,中國復工時間點過早,恐致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第2波大流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外交官、亞太助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週二出席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1次的對談活動,談到美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不足,並指中國復工時間點過早,恐致疫情第2波大流行。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官媒消息稱,中國多地規模以上的企業復工率已超過70%,住宿餐飲及旅遊業正逐步恢復。但坎貝爾認為,中國目前尚未脫離險境,他擔心中國認為最壞的情況已過去,過早復工將產生大量的社群活動,恐致中國爆發第2波大流行。

坎貝爾形容,新冠病毒疫情是自冷戰結束以來的第3大危機,前2次分別為911恐攻事件及2008年金融危機,這次疫情恐在近期造成中國生產的藥品及醫療設備短缺,從而影響美國。

至於這波疫情是否會撼動習近平的地位,在坎貝爾看來,習近平目前仍穩坐掌權位置,他還沒看到任何反對習近平政權的真正訊號,並不認為中共內部有人能與習鬥爭。

在美國方面,坎貝爾指出,川普政府當前採取的步驟為必要措施,但在公共防疫地應對仍有所不足。另一方面,作為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官員,坎貝爾指出川普對中態度「反覆無常」,無論是關於是否會支持台灣對抗中國威脅,抑或是在談論香港問題,皆無確切的態度,若川普再次連任美總統,對亞洲的政策將不可預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