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出印度外賣市場 Uber Eats以近62億出售競爭對手

2020/03/04 14:24

美食外送服務Uber Eats在印度經營不佳,以2.06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元)售給當地競爭對手Zomat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食外送服務Uber Eats在印度經營不佳,監管文件批露,以2.06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元)售給當地競爭對手Zomato,收購完成後,優步公司將以全股票交易方式獲得這家總部位於古爾格拉姆的公司9.99%的股份。

綜合外媒報導,早在1月,優步(Uber)就已經宣布Uber Eats在印度經營不佳,同意售給Zomato,並取得Zomato 9.99%的股份。而監管文件批露,Uber Eats在印度的業務,最後以2.06億美元售給Zomato,這比媒體上個月估計的3.5億美元少了將近1.5億美元。

報導指出,美食外送服務在印度獲利不易,因為在美國等市場,每一單快遞的價值約為33美元,而在印度類似的一單,快遞價值才4美元。因此,外送公司經常需要補貼平台上的食品成本,否則大多數客戶買不起。

據悉,亞馬遜計劃最快在3月底前進入印度的美食外送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