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券將採電子、紙本並用 沈榮津:半年到1年間執行

2020/03/04 10:42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欣柏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文、交通及社福衛環等各委員會今聯席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經濟部長沈榮津會前受訪表示,振興抵用券將針對餐飲、商圈、夜市及藝文等4類業者,總數約35萬家,金額大概在600到800元之間,採取電子、紙本並用方式,執行時間會等到疫情稍歇,大約會是半年到1年間。

沈榮津受訪指出,在振興抵用券部分,規劃原則就是結合國民旅遊發放,希望是全國適用,達到雨露均霑、立竿見影的效果,在適用對象上以受衝擊的服務型產業為主,包括餐飲約14萬家、商圈約28萬家、夜市約1萬家及藝文約1700家,扣掉重複的,總共約35萬家。

至於執行的方式,沈榮津說,有助市就發放,發放的範圍就是餐飲、商圈、夜市及藝文這4種產業對象,金額大概在600到800元之間,採取電子與紙本並用,在電子部分,會開發APP讓消費者及商家使用,並另外印製紙本50元抵用券4張。

沈榮津強調,蘇貞昌院長也認為應該採取比較寬鬆的規定,以達到振興消費的目的,抵用券的執行適用期間大概會訂在半年到1年之間,因為現在還是防疫優先,等疫情穩定之後再執行會比較符合社會期待。

至於外界關心抵用券無法用在同樣受創嚴重的飯店業,沈榮津表示,現在社會普遍希望先照顧比較迫切需要的中小型餐飲業者。

在耳溫槍的供應部分,沈榮津說,到3月底之前會徵用並管制出口。至於目前是否有在規劃辦公分流,沈榮津則表示已經有在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