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2月PMI跌至33.1創新低 料香港首季衰退加劇

2020/03/04 10:46

香港2月份整體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33.1,創有紀錄已來最低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香港首當其衝,今公佈香港2月份整體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33.1,創有紀錄已來最低點,市場紛紛預期香港首季衰退情況將加劇。

綜合媒體報導,市調機構IHS Markit公布香港2月整體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值急遽下跌,從1月份的46.8降至33.1,急跌至1998年7月以來的歷史低位。此外,產出指數自1月份的46.7降至22.5、新訂單指數亦下跌,各創紀錄新低。

報導指出,這與中國訂單量直線下滑,以及海外市場流入的新業務量縮減有關。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 Bernard Aw 表示,香港的私營經濟早前受示威與美中貿談僵局的影響,已大受打擊、香港營商信心驟降,業者認為疫情將持續數月,大多數企業預期減產。

綜觀過去兩月數據,PMI平均值為39.9,報導提到,這預警香港首季衰退將會加劇,香港政府政策支援的逼切性更為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