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財長努勤:目前不考慮調降中國關稅

2020/03/04 09:37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續燒,對中國商業活動造成巨大影響,對此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二表示,美政府目前無計畫削減中國商品的關稅,但未來權衡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會再進行考慮。

綜合外媒報導,努勤週二出席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聽證會指出,華府現實沒有考慮削減中國關稅這點,但隨著疫情發展情況,他們可能會採取任何重要的選項,來幫助受影響的部門。

努勤向委員會表示,財政部已成立相關工作小組,評估該病毒對經濟的影響,並向國會提出適當建議。

報導指出,儘管美中去年12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川普政府仍對中國價值近12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7.5%關稅;並對另外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