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利率急降2碼 他批聯準會慌了手腳、害美股跌

2020/03/04 09:56

聯準會主席鮑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二(3日)午間無預警宣佈緊急降息2碼(0.5個百分點),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緊急降息,然而美股並不賞臉,4大指數仍下跌約3%左右。《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聯準會做出了錯誤的決定,這只顯示他們「慌了」。

克萊默通常是贊成降息的,如金融危機時或是2018年貿易戰期間,不過他在週二節目中大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是聯準會慌了手腳的跡象。「降息不會有回饋的。現在我們的問題是一場公衛危機,活動和訂單取消、經濟活動下降,降息並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解藥。」

克萊默認為,這次突然下調2碼,顯示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可能害怕美國失業率飆升,但是降息舉動卻給債市巨大壓力,10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首次跌破1%。

克萊默表示,聯準會的行動等於告訴大家「我們預計經濟活動將大幅度停止」,這才是嚇壞投資者、迫使他們拋賣股票的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