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永豐金:台灣產業加速布局新南向

2020/03/03 19:08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對景氣看法是謹慎不悲觀,並預估台灣產業將加速新南向腳步。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今天舉行法說會。針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帶來影響,永豐金表示,從分散風險考量,可以預期台灣產業將加速布局新南向,而金融業也要跟著客戶走,因此,永豐金將擴大布局東南亞。

根據永豐金公布自結損益,2019年全年累計稅後盈餘為124.07億元,不僅較前年大幅成長31.6%,更創下歷年次高紀錄,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不過,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國內許多金控業都已經西進中國,像是永豐金也在中國設有南京子行、廣州分行及成都分行等,這對其今年獲利表現是否帶來衝擊?

對此,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肺炎疫情還是不斷變化當中,現在難以評估影響性,但是,永豐金在中國市場獲利比重僅佔1%,也就是說,對整體獲利影響應該有限。

至於永豐金海外布局,是否受到疫情影響而調整布局?朱士廷說,對疫情看法是「審慎不悲觀」,永豐金目前海外分行佔整體獲利比重為18%,未來會持續布局海外市場,不會調整。

在策略上,在西向部分(中國),永豐金已經完成設點布局,未來將以提高營運績效為主,也就是暫時不會新設據點;至於新南向方面,將是未來永豐金海外布局的重點,目前已經提出申設東南亞分行,正等待主管機關核准。

朱士廷並強調,「受到這次疫情影響,相信台灣產業更會加速新南向布局」。「這次疫情爆發,更加深我們往東南亞走的決心!」永豐銀總經理莊銘福說,過去產業過度中在單一市場,從風險分散考量,台灣製造業及其他產業,更應該分散出去,避免工廠過度集中而有供應鏈斷鏈危機;金融業要隨著客戶走,未來會更積極布局東南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