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經歷大幅修正 孫正義也喊「趁便宜進場!」

2020/03/03 20:11

美國股市日前經歷過幾次大幅修正,有專家建議可趁機逢低買進,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也最新表示,現在正是趁便宜進場的時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日前經歷過幾次大幅修正,有專家建議可趁機逢低買進,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也最新表示,現在正是趁便宜進場的時機。

《彭博》報導,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2日在紐約的一次非公開會議上對基金經理和金融機構表示,美股經歷過日前的幾波大幅下跌後,現在正是逢低買進的時機。

此外,投資Uber、WeWork失利的孫正義也稱,雖然軟銀旗下的半導體設計與軟體公司安謀控股(Arm Holdings)業績虧損,但其認為軟銀收購安謀是有效的賭注。且孫正義也仍深信自己的投資眼光,如人工智慧技術將為產業帶來重大影響,並計畫繼續支持有望帶來資訊技術革命的金融、醫療和運輸等公司。

孫正義透露,自己後悔高價收購WeWork股份,但認為WeWork母公司We Co.在未來1到3年內,可能會有「偉大的事情發生」。

孫正義並表示,他將會傾聽更多獨立董事和股東的意見,且自己做為軟銀最大股東,自然最希望看到公司股價上漲。

對於軟銀第2期願景基金(Vision Fund II),孫正義稱打算縮小基金規模以順利推出,並認為2020年和2021年是推出該基金的最佳年份。孫正義預測,約有15%第2期願景基金投資的公司將破產,但另外15%的公司,將提供90%的利潤。

軟銀集團股價今收漲0.99%,至每股5088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