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優先!日供可製500萬片口罩原料 不織布廠拒外國高價包線

2020/03/03 18:20

敏成公司24小時生產,日提供5噸熔噴不織布可做成500萬片口罩為國家隊防疫盡心。(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中壢工業區的敏成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產能最大的口罩熔噴不織布原料供應商,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敏成生產線火力全開,婉拒外國口罩廠包線,全力配合政府以國應國內受徵用口罩廠為主,且逐步暫停生產其他高價產品,以口罩濾材為主;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下午前往視察,關心醫用口罩核心原料製造情形,確保醫用口罩核心原料供應無虞,並勉勵工作人員辛勞。

敏成公司24小時生產,日提供5噸熔噴不織布可做成500萬片口罩為國家隊防疫盡心。(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說,敏成是不織布大廠,也是口罩原料供應商,用心參與國家隊,從疫情發生到現在不眠不休提供口罩廠原材料,從1月31日開工後就24小時不停機,每日供應5噸熔噴不織布產能給各口罩工廠,可以做成500萬片口罩,截至目前已供應75噸,相當7500萬片口罩的濾材,且也已備妥計600噸PP料(聚丙烯),預計3至6月將可再支援生產6億片口罩,為防疫國家隊的重要成員。

鄭文燦走訪桃園市不織布大廠敏成公司,關心醫用口罩核心原料製造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感謝中央、地方醫護團隊及包括口罩工廠、原物料工廠、機器工廠等產業界國家隊們的努力,展現台灣防疫整備能量和抗疫信心。他強調,這次防疫工作產業界默默努力組成國家隊,包含口罩工廠製作生產、不織布工廠提供原料、機械工廠提供60條生產線,口罩生產端提供很多防疫物資,過程是許多默默無名英雄們付出,以國家隊型態支援。

 鄭文燦提到,防疫是與時間賽跑,目前面臨肺炎疫情從境外移入到家庭傳播,再到院內感染等風險考驗,台灣展現防疫準備的智慧和勇氣,採取如口罩實名制及超前部署等多方面防疫策略,期盼能降低社區感染風險,相信在國家隊的努力下,很快能達到每日1000萬片口罩產量;另外,3月5日起將實施口罩實名制新政策,每7天成人可購買3片、兒童可購買5片,將有效減緩家長對於口罩供應不足的擔憂。

 敏成董事長古思明、總經理楊文仁及敏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張長榮陪同鄭文燦參訪,坦言武漢疫情爆發後曾拒絕客戶接洽原以高價包走兩條生產的訂單,把所產不織布全留下支援中央的防疫工作,這期間員工因不眠不休露出疲態,幸好國軍第一時間支援人力駐廠,不過,聚丙烯供應商在韓國跟美國,他們也憂心,中國或許會出十倍或更高價格搶原料,目前已經洽談換供應商,幸好國內企業台塑也能供應2000噸,應該不至於缺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