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抓不勝抓! 亞馬遜已下架逾百萬件不實防疫商品

2020/03/03 18:31

亞馬遜表示,已有100萬件涉及廣告不實或哄抬價格的防疫商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肆虐全球,防疫商品一時炙手可熱,卻也有不少不肖人士想藉此大發「防疫財」,甚至行騙;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就表示,被公司下架的惡意哄抬價格的商品,或是謊稱具防疫功效的商品已超過100萬件,亞馬遜還表示,對此行為感到很「失望」。

《CNN》報導,美國科技雜誌《連線》(Wired)之前披露,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不肖人士惡意哄抬防疫商品價格,或是收取過高的運費,例如口罩賣家,將其口罩價格調高至原市價的5倍之多。

對此亞馬遜近日表示,已強制下架超過100萬件哄抬價格、或是在防疫武漢肺炎上宣傳不實的商品。

亞馬遜強調,該公司一貫堅持賣家要傳遞「準確訊息」,禁止有誤導買家的行為,也要遵守其價格政策,同一商品定價不得「明顯高於」他處所販售的價格。

亞馬遜還表示,當全球面臨公衛危機,卻有人惡意炒作基本防疫產品價格,如此惡劣行徑令該公司感到「很失望」,亞馬遜也矢言繼續監視平台,防止此行為再發生。

報導提到,由於肺炎疫情的恐慌,美國當地藥局連鎖已示警,乾洗手液及清潔巾等產品面臨缺貨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