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澳洲!馬來西亞宣佈降息至10年新低

2020/03/03 16:13

馬來西亞央行稍早宣佈,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2.50%,為10年來最低水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澳洲央行降息1碼至歷史新低,減緩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馬來西亞央行稍早跟進宣佈,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2.50%,為10年來最低水準。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國家銀行(BNM)將隔夜政策利率調將25個基點,是今年以來第2次降息。此前《路透》經濟學家對於馬來西亞央行是否會降息出現分歧,11位中6位預測會調降25個基點。

馬來西亞央行於1份聲明指出,降息是為了提供更加寬鬆的貨幣環境,在物價穩定期間,來支撐經濟成長預期的改善。考量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打斷生產及旅遊活動,預計這些措施有助於緩和新冠病毒的經濟影響。

報導指出,馬來西亞央行於1月意外下調25個基點,並將其稱為「先發制人的措施」,以支撐其經濟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