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是連任危機也是契機!班農:川普迎來「邱吉爾時刻」

2020/03/03 16:30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右)1日表示,疫情危機及其對經濟的影響已讓美國總統川普(左)迎來「邱吉爾時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美股上週出現自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單週跌幅,外界認為疫情恐危及美國總統川普連任,不過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不這麼認為。班農1日表示,疫情危機及其對經濟的影響已讓川普迎來「邱吉爾時刻」,只要川普能把整個國家團結起來,就不必擔心無法成功連任。

作為川普的忠實盟友,班農1日接受《Fox News》採訪時談及民主黨總統初選的現狀,指民主黨人會不惜一切代價摧毀川普,願意支持他們認為可以擊敗川普的候選人,但目前沒有這種候選人出現,「這個問題仍懸而未決」。

班農認為,疫情給川普迎來「邱吉爾時刻」,稱「他必須讓整個國家團結起來,他正在這麼做。他不僅要面對病毒,還要面對中國的經濟傳染,若他成功做到了,我們就不用擔心2020年大選了」。

班農還讚揚川普關於禁止出入境中國的舉措,並敦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高透明度。班農表示,除了早期的大膽行動之外,川普所做的其中1件最有力的事情,就是表態沒有什麼是不可避免的,稱讚「他回過頭來說,我們唯一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他在1月下旬停止了旅行,並阻止其他潛在感染者的流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