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買家出不了國 美、星、加房市冷清

2020/03/03 14:36

《彭博》報導,旅行限制讓中國買家難以置產,重挫紐約、新加坡、溫哥華等地的買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去年美中貿易戰升溫、當局限制資金外流,中國買家仍是美國房地產最大買家,金額達134億美元(約新台幣4022億元)。不過今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全球消費情緒低迷,旅行限制也讓中國買家難以置產,重挫紐約、新加坡、溫哥華等地的買氣。

《彭博》報導,加州房地產去年的外國買家中有34%為中國人,凱勒威廉姆斯房地產公司(Keller Williams Realty)的譚姓合夥人表示,她的客戶有25%是中國人,但由於航班取消,大多數人都延到夏季後再去看房,她也只能對客戶說有幫他們保留不錯的物件。

反過來看,原本就在美國的中國人反而被「困住」。1名王姓仲介表示,洛杉磯南邊富裕的橘郡地區向來受中國買家青睞,這些房屋通常用於房地產規劃,只有部分自住。但是這些日子來,許多中國人都因旅行限制或居家檢疫而留在加州,以往每條街都有3、5間空房的社區變得更「熱鬧」。

新加坡房產的主要買家亦來自中國,1名經紀人Clarence Foo表示,涉及中國客戶的銷售額下降了20%。「本來有對中國夫婦1月下旬要來買1套600萬新幣(約新台幣1.29億元)的公寓,但新加坡隨後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只好作罷。」而加拿大溫哥華的1名黃姓經紀人說,很多人計畫2月置產,現在都遵守隔離政策、紛紛取消計畫。

然而還是有市場接收了中國買家需求。澳洲房產公司Black Diamondz創始人Monika Tu有許多客戶是在中經商、家庭則留在澳洲,其中一些人回來過年後順勢因肺炎疫情而延長假期,現在他們正在購買房屋,且澳幣疲軟亦是另一個賣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