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涉助北韓駭客組織洗錢!2名中國人遭美財政部制裁

2020/03/03 10:08

美國財政部2日宣佈制裁2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在2018年與北韓有關的網路攻擊中竊取加密貨幣,洗錢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2日宣佈制裁2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在2018年與北韓有關的網路攻擊中竊取加密貨幣,洗錢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

《法新社》報導,田寅寅(Tian Yinyin)與李家東(Li Jiadong)被指控與受北韓資助的駭客組織「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合作。該團體被指控在2018年4月入侵1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竊取約2.5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發佈聲明表示,北韓政權持續對金融機構展開廣泛的網路攻擊以竊取資金,美國將繼續保護全球金融體系,向協助北韓從事網路犯罪的人追究責任。

美國財政部指出,在2018年北韓的網路駭客行動中,田寅寅與李家東收到約9100萬美元,他們還從另一起竊盜行動中獲得950萬美元。

美國財政部已凍結田寅寅與李家東在美國領土的財產與資產,並祭出制裁措施來禁止國人與他們從事貿易。據悉,田寅寅洗了其中一部份的錢,透過出售比特幣來購買蘋果(Apple)iTunes預付禮品卡。

美國司法部還宣佈,這2名中國公民2日被美國聯邦法院起訴,罪名是密謀洗錢並從事未經授權許可的金錢轉移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