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 分析師示警:今年暑假旅遊恐不被考慮

2020/03/03 10:09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觀光旅遊業受創尤深,義大利則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地方。(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觀光旅遊業受創尤深,專家示警,今年暑假旅遊可能不被大家所考慮。數據已顯示,在目前的疫情期間,國際旅行需求已有明顯下降。

《CNBC》報導,宏觀策略諮詢公司「絕對策略」(Absolute Strateg)聯合創辦人兼首席資訊長(CIO)哈內特(Ian Harnet)警告,在疫情持續期間,可能對全球旅遊業有著重大影響。

哈內特表示,他指的是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假期和暑假,大家是否會把「在家度假 」(Staycation)視為默認的選項,也就是不出遠門,只在家休息,或是只去住家附近的景點,這將對全球旅遊業造成重大打擊。

旅行分析公司ForwardKeys數據顯示,截至2月23日的5週內,從美國和英國預訂的國際航班年減近20%,該公司副總裁龐蒂(Olivier Ponti)表示,這個原因很明顯,就是來自對於冠狀病毒的恐懼。他並指出,國內旅行(在家度假)的需求可能會上升。

龐蒂表示,在發生大規模危機時,國內旅遊通常會扮演「安全網」的角色,人們可能會傾向選擇短程旅行而非長途旅行,因為這是他們更了解的環境。

數據分析和諮詢公司「全球數據」(GlobalData)的旅行和旅遊業分析師霍利斯特(Ralph Hollister)稱,疫情可能改變消費者的旅遊計劃,多數消費者,特別是西方國家的消費者非常重視假日,不會輕易取消,但若疫情在4月底前沒有消退,取消旅遊計劃的狀況可能會開始迅速上升,消費者將認知到去旅遊的健康風險將增加。

但也有分析師持不同看法,諮詢公司「旅遊經濟學」(Tourism Economics)的董事總經理古德格(David Goodger)說,他目前認為疫情影響不會持續到夏天旺季,但疫情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持續傳播,可能會有一定影響,因為他認為,旅遊需求從這種短暫急遽的事件中反彈很快,特別是短程旅行,而在歐洲來說,短程旅行佔很大一部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