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日本今年增長恐幾乎歸零!百貨2月銷售受重創

2020/03/02 22:16

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報告,受疫情影響,日本今年的經濟增長率恐僅為0.2%,可說是幾乎歸零。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恐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報告,受疫情影響,日本今年的經濟增長率恐僅為0.2%,可說是幾乎歸零,且在零售業方面,日本4家百貨巨頭的2月銷售額也紛紛大跌,其中J.FRONT RETAILING的跌幅最大,達21.4%。

《共同網》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恐重創日本今年的經濟表現,OECD預測,日本今年的經濟增長率恐僅有0.2%,相當於幾乎歸零,如果今年日本的經濟出現零增漲,則將是該國2011年以來最嚴峻局勢。

而日本零售業2月的業績也相當慘,旗下經營大丸和松坂屋的J.FRONT RETAILING,其2月銷售額年減幅度達21.4%,跌幅為4大百貨業巨頭之最。三越伊勢丹控股則年減13.6%、高島屋年減11.7%、崇光西武年減6.5%。

旅遊業方面也不樂觀,據日本旅館協會(東京)數據,3月至5月的旅館預約人數年減幅度達45.2%,至155萬3502人。

而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已在今(2)日宣布,央行將提供充足資金,以穩定金融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