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力︰83間企業從新疆再教育營獲利 民眾勿成迫害人權幫兇

2020/03/02 17:54

時力引述澳洲戰略政策學會的報告,公布83間直接或間接從「中國迫害少數族裔」行為中獲益的企業。(圖擷自時力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戰略政策學會(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日前公布一份報告,指責中國迫害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民族,利用「再教育營」來強迫勞動他們,為世界知名品牌工作,同時公布83間企業。時代力量呼籲民眾,別意外成為助中國迫害少數族裔的幫兇,應向這些廠牌表達不滿。

時代力量今(2日)在臉書表示,對於中國迫害維吾爾人一事「說不定你也默默幫了中國一把」,時力引述澳洲戰略政策學會的報告,公布83間直接或間接從「中國迫害少數族裔」行為中獲益的企業,不但有華為、OPPO、小米、HTC等中國、台灣廠商外,也不乏國際企業,包含微軟、亞馬遜、蘋果、NIKE、Google、BMW、adiads、PUMA等。

日韓大廠如三星、LG、Panasonic、SONY、Uniqlo等也都在列;時代力量呼籲,各企業應該趁疫情延燒、產能壓力較低,停止接收這些受到中國極權迫害的族群,也不應該與那些強迫勞動的工廠合作。

時力強調,這不只是挺身帶領社會進步與捍衛人權價值,避免間接助長中國的集權壓迫,也是將中國的不穩定風險,納入企業經營的決策體系之中;而時力也呼籲一般民眾,可以向這些品牌表達不滿,要求他們重新檢視企業的生產過程,避免企業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間接地成為中國壓迫人權的打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