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夏普獲日政府3000萬日圓補助設口罩產線 力拚日產50萬片

2020/03/02 10:35

夏普 (SHARP)」響應日本政府政策,計畫在本月設置口罩產線,力拼日產50萬片口罩,以滿足日本國內防疫物資需求。(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擴散,引起日本名眾人心惶惶搶購口罩,以至日本國內口罩大缺貨,一罩難求。現友媒體報導,指出鴻海集團子公司「夏普 (SHARP)」響應日本政府政策,計畫在本(3)月利用日本政府補助的3000萬日圓資金設置口罩產線,力拼日產50萬片口罩,以滿足日本國內防疫物資需求。

綜合媒體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本政府早前敦促日本國內企業增產口罩量,同時也祭出緊急對策,即從去(2019)年度預算中的預備費用中提撥103億日圓,用以協助企業增產口罩等防疫產品等用途。

現傳夏普成為日本首家響應日本政府政策,搶進口罩生產的異業業者。該公司計畫在本(3)月,利用日本政府補助的3000萬日圓資金,在其原本生產液晶面板、日本三重縣的工廠,建立產線生產口罩。預計初期將建立3條口罩生產線,後續將再擴大至10條生產線,力拼達到日產50萬個口罩的目標。

據《新浪網》於今(2)日發佈的最新疫情動態顯示,目前日本確診人數962例(含鑽石公主號705例),死亡12例(含鑽石公主號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