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推特股權爭奪戰?傳行動派投資者大買 目標「推翻CEO」

2020/03/01 21:30

推特遭到行動派投資者盯上,目標是要把執行長多西趕下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動派投資者、避險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據傳已買入大量推特(Twitter)股份,其目的是為了推動改革,其中包括把聯合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趕下執行長的位置。

2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在即將舉辦的推特股東大會中,8名董事會成員就有3席將要改選,而Elliott希望藉此安插支持人選進董事會,最終目標是推翻多西的執行長職位;目前尚不清楚Elliott已持有多少股份,也不清楚Elliott屬意的董事人選是誰。

據報導,多西僅持有推特2%的股份,且股東表決權平等,代表推特是美國少數「由創辦人領導公司卻無法完整控制公司」的科技業者,也讓多西容易被行動派投資者挑戰。

儘管多西是矽谷最卓越的企業家之一,卻也出現不少爭議,包含身兼行動支付公司Square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管理能力不佳、去年11月還宣佈要在非洲長住半年,也被認為不重視推特獲利能力;相較於臉書(Facebook)等公司,推特不願拓展社交平台以外的業務,讓推特的規模有期極限。

除此以外,去年10月,推特軟體故障,影響廣告投放能力,讓廣告收入下滑,股價一度重挫逾20%。

Elliott Management Corp管理的資產超過400億美元,作為行動派投資者,Elliott曾針對的知名企業包含eBay、軟銀(SoftBank)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