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若疫情大流行 專家警告:美經濟恐陷衰退

2020/03/01 16:30

投資管理機構「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近日示警,若疫情進入大流行階段,美國經濟恐將陷入衰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拖累,美股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單週跌幅,單週市值蒸發3.4兆美元(約103.8兆台幣)。投資管理機構「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近日示警,若疫情進入大流行階段,美國經濟恐將陷入衰退。

《Fox Business》報導,管理著2700億美元資產的麥納德(Scott Minerd)表示,如果疫情進入大流行階段,美國經濟恐將陷入衰退,「歐洲可能已陷入衰退,我相信目前中國顯然已處於衰退,現在問題只是衰退需要多久才會到達美國海岸」。

儘管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尚不明朗,但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的GDPNow模型預估,美國經濟仍將不受疫情影響,該行2月28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2.6%,高於去年第4季的2.1%。

然而,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月28日感到有必要讓投資人放心,發表聲明稱聯準會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將「採取適當行動支持經濟」。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國經濟主管邁耶(Michelle Meyer)預期,聯準會在3月18日的會議上,將把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至1%到1.25%的區間,這個下調幅度是平常的2倍,以「遏制恐慌」。

邁耶表示,聯準會已將緊急降息措施放在檯面上,不過聯準會更願意等待,以獲得一些數據來證明降息的合理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