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受害旅遊禁令 菲律賓航空龍頭裁員300人止血

2020/03/01 10:29

菲律賓航空(PAL)也扛不住武漢肺炎的壓力,宣布在2月29日裁員300為地勤及行政管理人員,以增加收入、減少虧損。(彭博社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隨疫區擴大、旅行禁令生效,航空公司承受龐大壓力,菲律賓最大的航空公司菲律賓航空(PAL)便在2月29日表示,該公司已裁員300名地勤人員和行政管理人員,以控制因武漢肺炎造成的虧損。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航空(PAL)表示業務重組計畫將在2019年持續虧損的情況下加強公司實力。作為計畫的一部分,停飛多條疫區的國外線後,該公司為增加收入並降低成本,也在2月29日裁員300名地勤人員和行政管理人員。菲律賓航空保證,離職員工一定能獲得適當的離職福利,除提供就業輔導、諮詢和安置支持的形式提供的幫助,還能享有額外的旅行通行證特權。

菲律賓航空(PAL)在2019年便承受不斷擴大的虧損,母公司菲航控股公司(PAL Holdings)曾向菲律賓證券交易所表示,該公司2019年前9個月的虧損總額從3.29億比索(約1.95億台幣)增長了139.2%,累積為78.6億比索(約46.47億台幣)。因此旗下的子公司菲律賓航空(PAL)也擬定對應的業務重組計畫,對此,他們表示「其他措施包括優化現有航線和研發輔助產品產生收入,更多積極的成本管理工作以及對數位技術的投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