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點跌入熊市! CNBC主持人:蘋果與中國太密切、跌勢恐未結束

2020/02/29 19:36

蘋果離跌入熊市只差臨門一腳,然而《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認為,蘋果仍有進一步下挫的可能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慌性賣壓影響,蘋果(Apple)股價從本月19日開始下挫,28日以每股273.36美元作收,與12日327.2美元的收盤歷史高點相比下滑幅度超過16%,還曾差點跌入熊市,然而《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認為,相對於美國其他科技業者,蘋果更加仰賴中國,因此存在股價繼續下滑的可能性。

蘋果28日盤中一度跌至每股256.37美元,較1月29日盤中歷史高點327.85美元低20%以上,而差點跌入熊市,不過克萊默認為,如果投資人想趁這時候進場恐「為時尚早」,因為蘋果存在「中國製造」及「中國銷售」的「雙重問題」,因此蘋果未來仍有繼續下挫的可能。

事實上克萊默表示,看好蘋果的長期表現,且蘋果資產負債表狀況也很良好,不建議市場完全撤離蘋果的股票,但克萊默也表示,他認為當非常事態擾亂日常供應鏈或銷售,如武漢肺炎疫情的時候,蘋果的股價可能進一步被壓低,且許多科技巨頭的表現將優於蘋果。

克萊默稱,如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等,都是為美國國內服務的「非中國商務」的企業,尤其是亞馬遜在當前肺炎疫情的環境中表現可能更突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