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比爾蓋茲:疫情恐是百年一遇的「大流行病」

2020/02/29 11:10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呼籲各國領導人展開相關行動「刻不容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投資人如坐針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更警告,新冠肺炎恐成百年一遇的大流行病,呼籲各國領導人展開相關行動「刻不容緩」。

《CNBC》 報導,《新英格蘭醫學雜誌》週五刊登比爾蓋茲的文章 ,比爾蓋茲於文中指出,新冠病毒對全世界構成嚴重威脅,遠比其他病毒更具致命性及傳染力。

比爾蓋茲寫到:「首先,它能造成1個健康成年人的死亡,更不用說本身就帶有健康疾病的老年人」「第2,新冠病毒傳染性極強,平均1個感染患者,會傳染2到3個人,並依此指數增長,此外有力證據亦顯示,它可以透過輕症或甚至無徵狀的患者傳播,這代表新冠肺炎將比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和非典型性肺炎(SARS)更難控制。」

另一方面,比爾蓋茲亦敦促各國領導人伸出援手,呼籲已開發國家幫助較不富裕的國家。他指出,許多中低收入的國家,本身就缺乏完善的醫療系統,新冠肺炎將進一步擊潰他們。

報導指出,比爾蓋茲與他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於2000年成立「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幫助全球改善醫療狀況、消除極端貧窮。該基金會於2月5日宣佈將捐出1億美元,援助疫情治療的相關研發工作,並以貧窮人口為主要對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