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股市遭血洗如何抗跌?分析師:買3M

2020/02/28 20:50

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印起美股暴跌,但調研機構Melius Research指出,因N95口罩最大生產商之一的3M公司,為標普成份股中少數的防疫用具供應商,因此買入3M股票,將有望挺過疫情期間的拋售。圖為3M口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引發美股暴跌,但調研機構Melius Research指出,因N95口罩最大生產商之一的3M公司,為標普成份股中少數的防疫用具供應商,因此買入3M股票,將有望挺過疫情期間的拋售,Melius Research也因此將其3M股票的評級,上調至買入。

《CNN》報導,調研機構Melius Research報告認為,市場忽略了3M公司,是標普成份股中少數的防疫產品供應商,因此其有望在今年上半撐過拋售期,其他類似且可注意的股票,還包括杜邦公司(DuPont)、空氣清淨機製造商Honeywell,和奇異(GE)公司。

在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前,3M公司的業績已疲軟了9個季度,而Melius Research因看好3M在疫情中的優勢,將其3M股票的評級上調至買入。

另外,Melius Research報告的作者之一Scott Davis也指出,中國製造業成長放緩,加上3M削減成本的速度很慢,讓該公司在過去兩年中陷入掙扎,但3M已解決這些問題,且其長期的業績表現也很穩定。

據報導,武漢肺炎已導致全世界口罩短缺,自今年初以來,N95口罩和常規手術口罩,在美國和中國的所有主要電商平台上,均已銷售一空。

同時,3M公司也不是第一次從全球健康危機中受益,根據Melius Research報告,2003年SARS危機時,由於對市場3M呼吸防具的需求增加,使3M的銷售大漲。

3M股價27日收漲0.81%,至每股150.1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