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如寄生蟲?Reddit執行長:不要安裝這種「間諜軟體」

2020/02/28 15:54

Reddit執行長霍夫曼呼籲,不要使用抖音這種「間諜軟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平台抖音(TikTok)因有資安疑慮,遭美國當局緊釘針對,國家軍事單位更禁止軍方人員使用該款APP,此外就連美國知名社群媒體「Reddit」的執行長霍夫曼(Steve Huffman),最近也加入抨擊抖音的行列,稱抖音具有寄生特性,根本為中國政府的「間諜軟體」。

綜合外媒報導,霍夫曼在美國矽谷的1場小組會議上指出,抖音根本是款寄生APP,「他們什麼都聽得到,使用的指紋技術也真的很可怕,我不可能在自己手機裡安裝這種APP」霍夫曼向在場人士表示,他一向積極呼籲人們,不要在手機安裝這種「間諜軟體」。

據報導,該會議討論到關於抖音的創新功能時,霍夫曼強烈反對矽谷能從抖音學習到某些東西的想法。他說:「或許我會為此後悔,但我無法達到他們(抖音)那種思考水準。」

但後來抖音發言人向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表示,以上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指控。

而霍夫曼也不是第1個抨擊抖音為「間諜軟體」的人,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曾指出,抖音為中國公司且遵循中國法律,這代表共產黨有權獲取抖音存取的所有數據;另1位共和黨參議員為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也曾稱抖音為「中國的最佳偵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