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吳音寧率「溪州尚水」團隊 與農產通路商結合

2020/02/27 18:04

王義郎(右2)與「溪州尚水」團隊合作,契種越光米。(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由前北農總經理一手催生的「溪州尚水農產公司」長期堅持友善土地栽種,過去因「有機通路」無法解決,農民收入並不顯著,但網路農產通路商「第一名店香菇王」因認同「溪州尚水」精神,雙方展開合作,第一期試種越光米,最特別的是通路商還贊助「蚯蚓土」、「火山灰」,讓小農可以種出品質更優的農產品。

「第一名店香菇王」長期經營台灣農特產通路,董事長王義郎人脈廣闊,前年成功行銷埔心鄉金蜜芒果冰棒,讓金蜜芒果在國內水果產業占有一席之地,這次跟「溪州尚水」一拍即合,雙方展開首度合作。

王義郎由農業專家施昭彰博士手中取得優化土壤的火山灰和蚯蚓糞肥,再由溪州尚水成員廖明欽契作試種越光米,今天進行插秧播種。

吳音寧說,「第一名店香菇王」為「溪州尚水」團隊解決最惱人的通路問題,因為農民知道要友善土地而拋棄慣行農法,他們付出更多心血,卻不知把農產品賣到哪裡?「第一名店香菇王」掌握消費端,知道客人要的是什麼產品,回頭讓農民來栽種,農民因為收入有保障,更安心投入友善栽種。

王義郎表示,「溪州尚水」是一群肯奉獻、肯犧牲的團隊,特別是由吳音寧來領導他們,他很樂意提供資源來幫助這群農民。

施昭彰表示,用蚯蚓糞土和火山灰是創新的嘗試,蚯蚓糞土讓土質具有很好的孔性、通氣性、排水性、保水性和高的保肥性,還能使土壤鬆軟不再板結和堅硬,火山灰則讓土壤內有更多有機化合物,優化的土壤可以讓越光米更具競爭力。

王義郎(右2)與「溪州尚水」團隊合作,契種越光米。(記者顏宏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