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金價高漲能買嗎? 外資:後續有支撐力道

2020/02/27 14:43

國際金價直逼每盎司1700美元大關、來到七年高點。(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已經展現對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影響,投資人把眼光放到傳統避險資產「黃金」,國際金價直逼每盎司1700美元大關、來到七年高點,投資人懷疑還可以入手嗎?美系外資認為,金價後續有支持力道,尤其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導致美元轉弱,以及低通膨令央行維持鴿派政策的話,有利黃金價格表現。

富達投信表示,現階段仍然難以估算疫情所帶來的衝擊究竟有多大,但預期中國政府將進一步推出刺激措施以穩定經濟,仍有助於支撐投資人信心。

富達國際多重資產基金經理George Efstathopoulos 認為,面對當前波動市況,投資人可透過多重資產配置,增強投資組合的抗跌力;而在提升資產配置防禦性方面,投資人可留意中國政府債券、高評級亞洲美元信用債、黃金和日圓等避險資產。

黃金和日圓在全球避險情緒普遍高漲時,會有一定的避險作用。金價雖已升至七年高位附近,但在市場趨向避險時期,黃金所擁有的防禦性令其吸引力不減,加上若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導致美元轉弱,以及低通膨令央行維持鴿派政策的話,均有利黃金價格表現。

同屬避險資產的日圓,在這次疫情爆發期間並未出現太大升幅,主要是因日本當地亦受累於新冠肺炎,然而若情況轉差,預期日本投資人對日圓的需求將會蓋過美元,進而支持日圓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