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蘋果日報》傳裁員至少40人!股價暴跌5.88%

2020/02/27 13:22

香港媒體報導,傳出香港《蘋果日報》裁員至少40人。(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集團旗下台灣壹週刊將於本月底結束營業,今(27)日多家香港媒體報導,傳出香港《蘋果日報》近幾天裁員了至少40名員工,被裁員工將在本月底離職,主要裁員對象為印刷及數位業務部門。消息衝擊壹傳媒週四在港股暴跌5.88%。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消息來源指出,因廣告業務受到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衝擊,香港《蘋果日報》印刷業務及數位業務的營業部門合併,並裁員超過20人;另外,也傳出該報去年推出的短片平台「一丁目」全組解散。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香港壹傳媒工會接獲員工求助,受影響員工主要為營業部門和市場部門,並不涉及編採部門人員。消息刺激壹傳媒在港股暴跌,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點,股價下跌5.88%、報0.24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