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國遊客不來!泰國股市表現全球最慘

2020/02/27 14:45

泰國SET指數今年迄今下滑14%,是全球主要股市指數中,跌幅最大的1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旅遊業深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中國遊客大減,據外媒消息,泰國目前已成為全球股市表現最慘的國家。

《彭博》報導,泰國SET指數週三下跌5.1%,創6年來最大跌幅,此前泰國政府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3例增至40例,加劇市場恐慌情緒。據報導,該指數今年迄今下滑14%,是全球主要股市指數中,跌幅最大的1支,目前已步入熊市。

報導指出,武漢疫情的爆發,對仰賴旅遊業的泰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其最大的外國客源(中國遊客)幾乎消失了,而旅遊業收入約佔泰國經濟的5分之1,該收入自上月開始下滑,這間接加劇泰國乾旱、政府預算延遲、出口下滑的問題。

曼谷LH Securities公司研究主管Namchai Techaratanawiroj指出,市場已被恐懼情緒淹沒,基本面及估值變得無關緊要,「旅遊業是關鍵的經濟推動力,中國遊客則是最大的消費者,這場疫情危機尚未出現終結的跡象。」

據彭博彙編的數據,今年以來,海外投資者從泰國股票中撤出11.8億美元,過去3年共撤出110億美元。

據報導,其他東南亞國家的股市亦受重創,菲律賓證券交易所指數今年迄今下滑了11%;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亦下跌10%,加入2020年最差表現股的行列;馬來西亞KLCI指數更終結長達12年來的熊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