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防疫需3億片口罩 美衛生部:現有口罩僅3000萬片

2020/02/27 14:47

美國衛生部認為,美國需要至少需要有3億片外科醫療口罩,以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不過,據悉目前美國現有的口罩庫存僅有3000萬片。(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外迅速擴大,如今疫情已擴散至世界各國,其中也包括美國在內。鑑於疫情快速擴散,美國衛生部認為,美國需要增加防護裝備的庫存量以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像是外科醫療口罩就需要3億片,不過據悉目前美國現有口罩僅有3000萬片。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已經訂購「大量」口罩。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衛生部日前指出,為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認為美國至少需要有3億片外科醫療口罩,然而目前美國現有的口罩庫存僅有3000萬片,還尚缺2.7億片口罩待補足。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昨(2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雖不認為美國需要那麼多的口罩,但考量可能發生最糟狀況,決定將會在最快時間準備就緒,並稱目前已經訂購「大量」口罩,以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