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傳已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 欲恢復與華為合作

2020/02/27 12:53

國外科技網站報導,傳出Google已經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希望能繼續與華為合作。(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出Google有意重新恢復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合作;國外科技網站《BGR》報導,傳出Google已經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希望能繼續與華為合作,為華為手機提供行動服務(GMS)。

去年5月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禁售令,華為部分手機無法使用Google行動服務(GMS),缺少完整的Android系統支援;《BGR》報導,根據多個消息來源,傳出Google已向白宮提出申請,希望繼續與華為合作,為華為手機提供GMS服務。

英國科技媒體《The Register》引述德國網站消息,指出Android、Google Play產品副總裁薩瑪特(Sameer Samat)已經確認這項消息,不過仍不確定什麼時候有相關決策,也不確定是否會被答應。

其他美國公司,包括像微軟,早在先前就已經恢復與華為的合作,華為可以繼續在筆記型電腦等產品當中,使用Windows系統和其他Microsoft服務;若Google恢復與華為的業務往來,意味Google服務可以繼續在華為手機上,使用Google Play、Google Map等應用程式(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