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最後一根稻草...名廚奧利佛義式餐廳台、港分店熄燈

2020/02/27 13:53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的義大利連鎖餐廳「Jamie's Italian」,台、港共3家分店今熄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因熱門烹飪節目、主打健康自然的飲食方式在全球享有高知名度,然而餐飲事業卻經營不順,去年旗下多間餐廳品牌都遭接管。而他在2008年創立的義大利連鎖餐廳「Jamie's Italian」,今明兩日台、港共3家分店也將熄燈。

《南華早報》報導,信義新光三越的Jamie's Italian今日起停止營業,香港銅鑼灣和海港城的2家分店則於28日關店。負責該餐廳中華區代理的港商巨獅企業(Big Cat Group)稱,台港共3家餐廳將解僱近100名員工,他們會獲得2月份薪水、未休假工資、通知費和遣散費補償,但未透露數字。

巨獅企業聲明表示,該餐廳一直充滿挑戰,尤其是2019下半年反送中運動升溫後,中國遊客、消費者都漸離香港,香港業務因此經歷巨幅下滑,2019 Q4的銷售額年減20%至35%。而到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更進一步壓抑民眾在外出用餐聚會的意願,使情況雪上加霜。港府數據顯示,香港2月份的每日遊客量暴跌至3千人,而1月份為10萬人,去年則為20萬人。

巨獅聲明稱,加上香港房租仍然是世上最高市場之一,這些事件可謂最後一根稻草。台灣的消費信心和旅行亦受疫情影響。

巨獅企業創辦人William Lyon則在1封電郵聲明中表達業務關閉的難過之情。「我們預計接下來幾個月情況不會有明顯改善,因此做出艱難決定,也就是立即關閉這3家餐廳。」並說絕對優先事項是確保所有受影響的員工得到全額薪水。

傑米奧利佛餐廳集團(Jamie Oliver Restaurant Group)去年5月關閉英國的22家餐廳、裁員約1000人,當時海外分店和專營權皆未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