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IMF、世銀春季年會 考慮以「虛擬」方式進行

2020/02/27 10:51

圖為各國代表參與2019年春季年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年春季年會預定4月於美國華盛頓舉行;路透報導,由於擔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疫情蔓延,傳出正考慮縮小年會規模,或以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

路透27日報導,IMF及世銀原本將在今年4月17日至19日,於華盛頓進行春季年會,預計全球約有1萬名政府官員、媒體、企業及民間代表前來與會;上述機構和成員國的政府官員先前表示,現在決定是否取消春季年會還太早,不過也正研議幾種替代方案。

報導指出,替代方案包括減少會議場次、取消外部活動、或者限制前往華盛頓的各國代表團人數;另外也有1種方式是,透過視訊電話進行「虛擬」會議,而不影響正式會議的舉行。

1名熟悉IMF計畫和討論的消息來源表示,在測試虛擬會議是否可以正常進行的過程當中,許多參與計畫者看見許多優點;另1名消息來源則表示,IMF和世銀正在考慮各種選項,而最終的規模和範圍將反映出對疫情的擔憂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