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頻改確診計算方式 哈佛專家:混亂將催生不信任感

2020/02/27 11:56

哈佛學者丁亮指出,中國在確診案例方面,不斷更改計算方法,恐導致外界觀感混亂,從而對中國數據產生不信任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有專家指出,中國在確診案例方面,不斷更改計算方法,恐導致外界觀感混亂,從而對中國數據產生不信任感。

《CNBC》報導,自1月22日以來,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至少6次修改關於應對疫情的國家方針,本月12日之後實施的2次修訂,更讓每日確診病例數出現巨大浮動,先是將「臨床診斷」算入確診案例,導致確診案例1天暴增1萬9千多件,當局後來又稱有些病例是重複計算而予以刪除,如此反反覆覆的修改,不禁讓一些獨立研究專家質疑中國數據的可靠性。

哈佛大學全球衛生經濟學家丁亮(Eric Liang Feigl-Ding)指出,中國頻繁的修改計算系統,將造成外界混亂、催生不信任感,他認為保持一致非常重要。

儘管如此,丁亮認為中國不是蓄意操弄數據,只是這樣的方法無濟於事,若只是1次性變更計算系統那倒無妨,但若反覆進行調整,將使得案例比較失真。上週1位不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向《CNBC》表示,美方已對中國的疫情資訊,不抱太大的信心,且中國「持續回絕美國的援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