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瑞德西韋後期研究階段 千名武肺患者將接受測試

2020/02/27 11:25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關注有效治療手段何時出爐?其中「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可能有效治療藥物,開發公司吉立亞醫藥昨(26日)表示,已展開後期階段研究,股價聞訊週三上漲6.56%。

綜合外媒報導,吉立亞醫藥週三表示,已經展開2項後期階段研究,將從3月起對瑞德西韋進行測試,測試對象為約1000名武漢肺炎患者,這些患者主要來自亞洲國家,還有其他確診病例較多國家的醫療中心。

疫苗方面,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本週稍早宣布,已把疫苗送交給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預計將在4月啟動人體實驗,最快7、8月就會有結果。

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生物制劑評估與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週三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疫苗將在3個月後開始人體試驗的預估,可能過於積極,希望有1種疫苗將在下1季或是下2季準備好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吉立亞醫藥週三股價上漲6.56%,收在74.70美元;莫德納週三股價上漲22.73%,收29.1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