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7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2/27 09:17

美國道瓊指數本週前兩日狂瀉1911點,美股市值蒸發逾1.7兆美元。(路透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疫情失控預警 美股2天嚇跌1911點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向外擴散,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力促美國民眾預作準備、疫情爆發大流行已無法避免,全球股市出現新一波拋售潮,道瓊指數週二收盤再次崩跌八七九.四四點(三.二%),連兩日狂瀉一九一一點;週三亞股全面收黑、歐股跟著震盪走低,但美股連跌四個交易日後跌深反彈,開盤三大指數都勁揚。

工商時報財經︰台股抗疫戰國家隊拚了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股市,國家隊主力部隊出兵,大規模對決外資「先賣再說」策略。八大公股行庫26日大買64.48億元,寫下歷史第三高紀錄,對決外資史上單日第六大賣超的332億元,瞄準美股跌深後可望出現報復性反彈。外資圈人士說,短線恐慌性賣壓獲得適度宣洩後,跌勢有望放緩。加權指數終場下跌106點收11433點,11500點及半年線雙雙失守。

經濟日報財經︰國巨被動元件庫存 十年最低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昨(26)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旗下大陸工廠產能利用率僅約35%至38%,但供給仍遠低於客戶端需求,國巨訂單出貨比(B/B值)超過2,意味手中訂單量是實際出貨的兩倍。隨供應缺口擴大,導致成品庫存銳減,目前已低於30天,是十年來最低。

星島日報財經︰港交所去年僅賺94億 ETF及新股今年未必通

港交所(388)2019年全年業績放榜,純利93.91億元,按年僅多賺0.85%,增幅是近三年來最低;每股盈利7.49元,按年微跌0.1%;第二次中期股息2.99元,按年跌2.6%,全年股息則持平為6.71元。行政總裁李小加在電話會議上形容「開年不順,疫情嚴峻」,由於ETF通及新股通需充分與不同持份者溝通,認為「今年不應該是動作特別大的一年」,暗示計畫今年通車機會渺茫。他又指該計畫「不是一天兩天」,疫情對其不會有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